岁云暮

叶粉,黄苏,喜欢大眼儿,喜欢方锐。
七期 in my heart≈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叶攻>黄攻>其他,本命叶黄,非常杂食。

朋友们,吃《黑帮盛世》的安利吗?

【叶方】最佳损友(5)

※【有化用原文梗+私设并会一直持续注意】* 3 ,一方面是我脑洞真的不够大,一方面是……原著真心有糖吃啊。【那告诉我为啥还冷(ρ_・).

 

短暂的春节假期很快就过去了,战队的职业选手们纷纷开始赶回队伍,以最快的节奏调整自身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职业联赛第二十轮比赛。

方锐是兴欣第一个回来的人。

虽然自己在除夕夜那晚作了个死,但方锐在当晚辗转反侧了一宿后觉得,与其在家里闲到蛋疼地时不时把自己绕进去,还不如早点回来。

坦然面对,正视问题——方锐觉得自己至少这个技能点还是点的挺满的。

 

结果回来之后行李都没放稳,就被拉去参观叶修他们利用整个假期搞出的成果——小手冰凉那一身全荣耀最高智力和最高暴击的银装。

他赞叹的话语刚开了个头,关榕飞就滔滔不绝的开始介绍关于“伪银装”的一系列构想。

这个构想可真——真大胆啊。方锐看着关榕飞兴奋的样子,暗暗地在心里评价。

叶修在一边压低声音说:“这个点子是老板娘想出来的,老关听了当时就觉得特别好,这两天沉迷其中废寝忘食,都快魔怔了。”

方锐点了点头:“如果真能成功的话,倒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虽然短板一时半会补不齐,但能高一点是一点啊。”

叶修轻笑了一声,没说话。

方锐转头,发现他在认真的听关榕飞略显啰嗦的计划和各种构想,虽然方锐能肯定在此之前叶修听过不止一遍。

想想又是漫长的战火临近,每一件关乎胜负的事情都应当被放在心头仔细揣摩反复钻研。

赛道上的前路还是未知,而方锐自己也喜欢着这种充满变数的感觉。因为每一个可能和不可能都是自己亲手制造的。

无论什么事,包括冠军和其它一切。

是的。现在有最为重要的事情,要用尽全力去完成。

至于别的,还是老话说的好。来日方长,不无道理。

想通之后,方锐觉得自己心里真是无比地踏实。

 

此后的一场一场比赛打下来,胜利的希望一点一点累积。上场,出战,全力以赴。短暂休息之后再奔赴下一场。白天黑夜抛掷脑后,言辞纷扰恍如未闻。

每一天的节奏都是恰到好处的。

追逐的过程本就该是一件自由又愉悦的事情。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兴欣主场迎战三零一。

这场比赛无论胜负,兴欣的出线都是既定想事实。但每个人都在认真的备战。兴欣队伍里多新人,多一场比赛就是多一分实战的经验,这种积累对他们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常规赛最后一轮了,好好展示一下你们这一年的成长吧!”叶修在上场前,特意对大家说道。“方锐大大你也是的。”又专门拎出某人点了个名。

“滚滚滚!”方锐摆出不忿的表情,“我怎么说也是全明星,用‘成长’合适吗?” 

“从你来兴欣的那一天起就是全新的自己了。要放下过去向前看啊。”

“老子过去的猥琐流打法倒是敢放,你敢接吗?”

“方锐大大的贫嘴确实成长了很多嘛。”叶修挥挥手,“各位,这可是难得的一次感受季后赛的实战演练啊,抓紧机会吧。”

 

比赛并没有太长时间,兴欣毫无意外的取得了胜利。与此同时,各个赛场的胜负也相继分出,常规赛的38轮比赛终于全部结束。最终他们以总分排名第六的成绩,顺利闯进季后赛。

虽然这个结果早就没有悬念,但在亲眼看到积分榜和最终名单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是止不住的笑意。

当然只有一小会儿的轻松,大家很快都自觉地散开去进行季后赛相关的准备和练习了。

 

“我们居然真的进了季后赛。”方锐坐在训练室里,近乎自言自语的说。

“难不成你一直都当我是开玩笑呢?”对面的叶修虽然带着耳机盯着电脑屏幕,却很快接上了话。

“哪儿能啊,我从不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倒不如说我是在替真爱黑们感叹一下。”

“你的成分我已经看不懂了。你该不会是哪家派来的卧底吧方锐大大?”

“这叫粉到深处自然黑,攒人品。你是不是从不上论坛?”方锐甩甩鼠标,关上了一篇名为《兴欣到底能走多远》的热帖。

“呵呵。哥身披马甲大掐四方的时候你还在蓝雨训练营呆着呢。偷懒刷网页,训练量加倍。”

看着方锐冲自己夸张地呲牙咧嘴的样子,叶修本就不错的心情又好了点。

他当然听得出来,方锐那句话里,更多的是对未来跃跃欲试的期待。

毕竟当初说好的,可是冠军。

季后赛只剩下八天时间。在这里的角逐激烈程度比起常规赛是一个全方位的升级,从战术,到体力,再到心理,每个人的神经只会更加紧绷。

 

季后赛开始的时间被定在了6月14日,新一周的开始。

兴欣迎来了第一个对手,第六赛季冠军队伍,蓝雨。

方锐是蓝雨的训练营出身,不过并没有算作正式的队员。但他们队内有另一个蓝雨历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在,所以对这只队伍的感情略有些微妙。

不过魏琛本人倒是一副豁达状,直嚷嚷着要给小子们一点厉害瞧瞧。

方锐想了想,自己队伍里的这三个人,似乎都是走在告别过去的路上。嘉世之于叶修,呼啸之于自己,蓝雨之于魏琛,都有着不言自明的意义。从守护到为敌的理由都是出自同样明确的信念。最后无论是道不同不相为谋,还是相逢一笑泯恩仇,痛快战过一场都是不错的结果。

然后他听到观众席传来的微小骚动,知道叶修此时已经上场。

 

一般来说进入季后赛之后,由于赛制变化没有了个人赛,队伍的王牌会被安排作为第三或第四顺位出场,以保证擂台赛上更多的人头分。

但方锐心里清楚的很,对叶修来说,光是常规赛37场首发连胜哪儿够啊。

他这次的复出,就差大摇大摆走到所有人面前告诉大家:哥要玩就玩大的。

当然,真能玩得起就是另一个比较嘲讽的问题了。

 

蓝雨的宋晓和卢瀚文相继上场都没能阻止叶修连胜的脚步。他赢得干脆利落。

此时的只有44%血量君莫笑面对着第三个上场的夜雨声烦,却渐渐有些力不从心感。

原因当然不止是因为生命值的劣势。荣耀游戏之前全面提升了角色等级,各职业75级大招的出现,让很多职业的打法都有了更多的可变化空间,作为全职业教科书,要真正适应这种扩充需要花更多的时间。

而他现在的对手,是本就改动较大的剑系职业中顶尖高手剑圣夜雨声烦。这让场上的局面对叶修很不利。

这并不多见。然而对面是黄少天的话,也不会太让人惊奇。这人对机会的直觉简直及时而精准,一个细节把握住就会被迅速放大为尖利的反击进而全面压制,最终如同一柄真正的剑一样直刺要害。

眼下就是君莫笑在场上被牢牢压制住、对兴欣众都有些陌生的局面。

“快出大招吧!”方锐猛地站起来,双手圈成喇叭状,朝比赛席大喊。

喊完之后他又一脸淡定的坐下了,倒是陈果紧张兮兮地问他:“叶修真的有大招吗?”

“我特么哪知道啊。”方锐回答的很轻巧。

“那你干嘛那么喊?”

“吓唬吓唬他们。”继续一脸淡定地指了指蓝雨选手席。

陈果简直哭笑不得,你以为蓝雨的队员都是小孩儿吗?这么幼稚的手段。

但是她很快就发现,魏琛苏沐橙,还有其他人,脸上全都是一副十分信任的表情。搞得她自己也忍不住开始怀疑,难不成所谓的大招散人也有?

结果叶修虽然做出了非常漂亮的反击,最后还是正常的输给了黄少天。

陈果默默捂脸,心想刚才的场景应该就叫脑残粉吧。

方锐如果知道她在想什么,大概会默默点个赞。

他和所有人一起好奇着叶修的记录到底能延续多久,但如果从纯粹的主观角度来说,他有的就是刚才那样直接又没有保留的,与其说是信任不如说是期待的心情。

总不能跟老板娘说我这么想就这么喊了吧。好像是有点二。

 

TBC


可能是过渡章?自己都不造该写啥了,没有大纲真是找死,简直想坑【。

评论(16)
热度(53)

© 岁云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