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云暮

叶粉,黄苏,喜欢大眼儿,喜欢方锐。
七期 in my heart≈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叶攻>黄攻>其他,本命叶黄,非常杂食。

朋友们,吃《黑帮盛世》的安利吗?

【叶方】 最佳损友(2)

有化用原文内容和一点点私设注意。

-----------------------------------------------------------------------------------

兴欣没有给方锐太多准备的时间,新一轮常规赛已经打响,作为刚刚从挑战赛中一路拼杀出来的队伍,所能做的就是喘口气,接着上。

常规赛不比挑战赛,兴欣虽然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但是个人的缺少经验和团队的不稳定性始终是横栏在他们面前的高坎。

无论是新人,还是新职业,这个战队未知的东西太多。

 

“你下场要是还出现这么恶心的失误,大伙这周的饭钱你就掏了吧。”

“我这不是还在转型期吗!再加上对面还是王大眼,你不能对我期待太高。”方锐不太高兴。

刚结束的这轮比赛他们碰上了微草,擂台赛上王杰希打出了个漂亮的一挑三,方锐作为他最后一位上场的对手,最终也没能阻止魔术师逆转赛局。结果士气大涨的微草毫无意外地在团队赛赢了兴欣,8:2的成绩不够完美,但确实好看。

叶修知道,被不满血的王不留行完虐,方锐的心情当然不会太好。

不过郁闷归郁闷,赛后的发布会还是要参加。

 

发布会台下的记者们有点紧张。

面对叶修,他们已经过了最初“终于可以采访到叶秋啊不叶修本人”的激动阶段,因为他们很快就发现了,这位大神嘴里能报道出去的话,简直是百里挑一。

而此时比记者还紧张的就是各台导播了。

现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虽然简短,但都是直播性质的。一般来讲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说几句场面话。但是总有那么个别人,时不时挑战一下大家的神经,蹦出几句让他们肾上腺激素飙升的话。

比如眼下这位。

再加上他旁边这个。

 

“……需要严肃批评的,是之后两位上场选手,两个人,却没有拿下对方一人?尤其是第三顺位出场的守擂大将方锐,战队花这么多钱把你弄来,是让你当废物点心的吗?连个王杰希都搞不定?”叶修在轻描淡写的避开了记者关于唐柔的问题之后,转而一脸严肃认真的批评起了身边的方锐。

“是是是。”方锐立马摆出一副羞愧地样子配合着忏悔,“我有错,我没能集中精神打好比赛,王杰希这种,我起码应该一个打他十个。”

“有点过啊!”叶修不动声色的眨眨眼。

“……八个?”方锐说。

“嗯。”叶修点头。

方锐不用看都知道台下记者的脸色有多精彩。他忍不住翘起嘴角,趁着镜头不注意,偷偷摸出手机刷开职业选手群。

果然已经被刷爆N页了。

“我靠!这可是直播啊直播!真敢说啊!”

“各个台的导播估计这会儿正抱一起哭着呢。”

“荣耀社相声会分复出了这是?这俩私下是不是彩排过!”

“废物点心,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好吃不!”

“@王不留行 大眼你膝盖疼不疼。”

……

他看的兴起,正忍不住想搀和一句,边上一只手突然伸过来,幅度很小却很用力地拽了下他的手腕。

方锐赶紧正襟危坐,余光瞥到叶修似乎笑了一下。


“真是嘴炮一时爽,训练火葬场。”复盘之后的训练时间里叶修虐他虐得格外卖力。

看着方锐一边活动着手指嘴里还念念叨叨的样子,叶修直接笑了,“方锐大大说什么呢,你这气功师要是再不能发挥好作用,可就不是一周饭钱的事儿了。”

“我也不想啊,奈何就是找不到感觉。”方锐一摊手。”

“自己不行就不行,别拿感觉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当借口啊。”

“靠,谁不行了,赌上男人的尊严,再来一局!”

 

方锐也知道自己的表现,怎么说呢,是有些平庸。

虽然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随性的人,但是面对外界对自己转型的质疑甚至抹黑可以抓抓头发一笑置之,其中只言片语反射的问题他却没法忽视。

来兴欣也有短段时间了,海无量的角色属性自己早就摸了个透,气功师的各类资料视频也看了个七七八八。

但是总觉得有哪儿不合适。

 

不过很快方锐就找到了转折的契机,虽然和神奇战队的比赛上他又出现了失误——并且还因为他间接导致了莫凡的错误发挥——也不见方锐有丁点沮丧。反倒是比赛刚结束就按捺不住的嚷嚷着要赶紧回训练室。

“快快快赶时间!我有一个很大胆的想法急需证实!老叶!麻溜的过来当陪练!”

“还敢提赶时间三个字啊你个废物点心!”叶修伸手又要戳他脑袋,“而且你这才来了多久,喊的倒是越发顺溜了。唉,当初那个一脸纯真喊大神的方锐去哪儿了……”

“一脸纯真?你说他?”唐柔心直口快,直接就问了出来。

“虽然这不是重点,不过也只是个比方,你懂的,只是文学手法。”

“叶修你妹别废话,快点!哥的黄金右手已经迫不及待了!”

 

虽然海无量又一次倒在君莫笑千机伞下的场景并不会让人太过意外,不过这一次,方锐既没有像以往一样吐槽着“我靠散人果然是个BUG无解啊无解”,也没有冲叶修中气十足地叫嚷“上一把是哥没走心来来来再来”,而是皱着眉头随意的推开了手边的键盘。

“还是不行啊。”

“想打败我你当然不行。”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算了算了,吃饭去。”方锐自顾自的说完,一个人先走出了训练室。

 

吃过晚饭之后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了,包子拉着罗辑去网游里找人PK美其名曰提高实战技术,姑娘们凑在一起看最新一集的电视剧。乔一帆在看视频,安文逸凑在他旁边,莫凡早早的回了房间……叶修环视一圈之后,想了想,果断上了楼顶天台。

“文艺小青年方锐同学,今晚的月亮好看吗?”

方锐只在看清来人后白了他一眼,“眼力真好,能透过乌云看月亮。”

叶修没接话,两人就这么安静地站在夜色中吹风,直到叶修摸了根烟自顾自地点上。

“原来转型比我想象的要难一点儿。”方锐先打破了沉默,声音有点闷,“还以为今天总算是找到个诀窍呢。”

“我知道,我也是转型选手。”

“得了吧,你那个BUG职业也算转型?说好的荣耀教科书呢?”

“开玩笑,散人独此一家好不好,光琢磨打法组合一晚上就要费掉哥起码一个军的脑细胞。”

“那你还能保持正常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方锐又沉默了一会儿,难得的斟酌了一下,“你当初找我来兴欣,到底有多大把握?”

“你是要听实话还是假话?”

“你跟我居然还要说假话?”

“把握嘛肯定有,但是具体有多少,还真说不准确。因为你确实不是我一开始考虑的合适对象。不过,我还真不是什么‘死马当活马医’的凑合心态。哎,对自己有点信心啊,黄金右手方锐大大?”

“你胆子够大的啊。”方锐笑了一声,心头的阴霾好像淡了一些。

“胆子不大,敢自个儿搞战队吗?小瞧哥。”叶修也笑,顺手在围栏上摁灭了烟头。“行了,还真指望在这儿吹着风就能悟出个大招吗?顶多能让你悟透一个道理——就算是初秋,风吹久了也会感冒。”

“唉,还指望从你这儿得到安慰呢,我真是天真无邪。”方锐故作惆怅的叹了口气。

“安慰能让你一挑五吗?你最不需要的就是安慰,其次不需要的是一个人瞎想。让你好好琢磨琢磨,不是让你文艺忧伤的怀疑自我来了。你这个新思路我挺看好的啊,明天开始,你常规训练完了之后哥陪你加练。开小灶,别太感谢我。”

看着叶修消失在楼梯口的背影,方锐忍不住喊了一句。

“我靠!那说好了你能不能别用君莫笑来!”

TBC

妈蛋按我这个啰嗦程度啥时候才能写到感情戏啊。

                     反正也不会写。        

简直像流水账一样,笔力真捉急。

评论(13)
热度(67)

© 岁云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