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云暮

叶粉,黄苏,喜欢大眼儿,喜欢方锐。
七期 in my heart≈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叶攻>黄攻>其他,本命叶黄,非常杂食。

朋友们,吃《黑帮盛世》的安利吗?

【叶方】 最佳损友

方锐一开始答应来兴欣看看真的就是出于一时冲动。

彼时他和战队两方刚刚彻底摊牌,瞬间从一个全明星主力王牌,变成了要被挂牌出售的产品。尽管有了前面大半年不愉快的合作经历当铺垫,但真到了该收拾东西走人的时候,方锐的心情依然有够糟糕。

各个战队看似热情的纷纷朝自己伸出了橄榄枝,可是细一想,又总觉得欠着那么点劲儿,不多不少的透着一股场面话的味道。方锐无奈的苦笑,以自己现在的身份,竟然不知不觉到了这么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局面。

结果这边他还在苦恼惆怅着,QQ上直接就有人找上门来力邀加入。而且这一来,就开门见山地直接用转型和气功师两个关键词扔了方锐一脸。

除了叶修,还会有谁能把这么大一件事儿说的和早餐别要牛奶了改喝豆浆一样简单?

这玩笑开大了吧!方锐当时就在对话框和心里同步疯狂吐槽。

结果呢?

背着行李包站在机场,他心里恍惚了一下,觉得自己简直就像是被人贩子拐骗小朋友一样忽悠到了H市,最关键的是,他还是自己主动要求跑来的。

感觉有点对不住猥琐大师的称号了啊。

这种感觉在看到因为机场大厅没法抽烟而摆着一张写满“特么怎么还不到”阴沉脸的叶修和他身边一面写着巨大的“锐”的牌子之后,迅速化为一种想要立刻转身买返程机票的冲动。

 

其实方锐跟叶修的关系还算不错。

虽然从来没有同队过,而且第五赛季出道的方锐在叶修面前也算得上是个晚辈,不过用楚云秀的话来概括,就是“大概没节操的人天生就自带互相吸引的磁极”。他们的交集,除了日常训练期经常进行的官方or私人友谊赛,更多的是那个某位不知名的已退役远古选手创建的QQ群。

当初建群的人大概完全想不到,这个群不但一直存活下来,而且随着加入的人越来越多,活跃度随着时间推移不减反增。即使各个战队间存在着微妙的竞争关系,也丝毫不能影响这群热爱爆手速刷页、本质上还是严重网络依赖症患者的宅男宅女们通过聊天扯淡建立起来的革命友谊。这群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人里面,有动不动就刷出好几页而被很多人一而再再而三屏蔽——解除——屏蔽的黄少天,也有一堆手速达人热火朝天的讨论中迅速被淹没的“……”背后的周泽楷。习惯潜水看戏的也有,但几乎没人是从不说话的。

本来,方锐当初作为一个刚在职业赛上冒头的新人,刚来时那也是礼貌低调,谦逊有礼的装了一阵子。不过很快,凭借他“毫不亚于叶秋的没下限”和“见缝插针接话茬捅刀子”的能力,迅速的在群里活跃开来。

叶修——那时还叫叶秋——虽然现实生活里喜欢玩儿低调神秘,但是网络上,荣耀教科书表示垃圾话什么的,从来都是靠高精准的质量取胜。现在又加进来个方锐,两人电波迅速对上。“荣耀社相声分会”的名号很快就在群里叫开了。两人也经常象征性的玩一把,叶修逗,方锐捧,倒真是有板有眼的。

后来叶修突然宣布退役之后,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群里自然也没再出现过。好一阵子大伙儿都有点遗憾只能听方锐的单口相声,随即又纷纷表示,开玩笑的,叶神最好还是别出来搀和了,杀伤力太大。

然后君莫笑出现了。

大家禁不住纷纷怀念起以前他还是叶秋的时候,至少还有个身份和战队压着。现在一介自由之身无拘无束混进网游里,硬是给搅合了个天翻地覆,并且随着他要新组战队的消息,这股妖气简直愈演愈烈。

然后妖风就吹到方锐这里来了,并且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真把人拉来了H市。

算是成功了一大半啊,比预计的好太多。叶修看到屏幕上方锐发来的“我先去买票,来兴欣看看再说”,心满意足的想,行动派,靠谱。

 

“我靠!叶修先解释解释这么大一个锐是怎么回事!还是粉色!你真够恶心的。”方锐一脸嫌弃的伸手扣翻接机牌。

“这不是怕你认不出我们来嘛。直接写方锐又太明显怕被认出来。再说哪有嫌自己名字恶心的。”叶修看清来人之后迅速换上了笑容可掬的面孔,一边拉过陈果,“来,给你们互相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兴欣的老板娘,陈果,也就是马上要成为你新东家的人。这位就是赫赫有名的前呼啸主力方锐大大,形象好气质佳,意识犀利走位风骚,拥有丰富的转型经验,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是个五讲四美好青年。”

方锐一边和陈果握手一边抑制住自己想冲叶修翻个白眼儿的冲动。

丰富你大爷!怎么听着像骂人呢!

而且我还没答应加入好吗!

 

结果从他刚落脚到正式答应成为兴欣的一员,总共也不过半天多一点的时间。

“哎,说起来,你到底因为什么退役的啊?媒体说的都是真的?”名为参观欣赏,实为实战练习的在兴欣训练室呆了一下午之后,全员——包括玩气功师玩得兴起还有点恋恋不舍的方锐——都被陈果拉出来吃晚饭。在听完叶修侃侃而谈兴欣的未来将会多么辉煌,加入兴欣是多么有远见的选择之后,方锐一边啃着鸡腿,一边换了个话题。

“嗯,八九不离十吧。跟你一样呗,和战队理念不合被踢出来了。”叶修的饭后一支烟准时准点的就像掐大招CD。

“滚滚滚,谁跟你这么落魄还玩退役的人一样了,我这可是自愿的牺牲,为了呼啸更好的发展。”

“所以你准备好加入我们然后踩着呼啸的尸体登上冠军领奖台了吗?”

“我这是对他们的检验!要连兴欣都打不赢,那呼啸怎么着也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了。”方锐一脸的理所当然,又顺手舀了碗汤,“不过我挺好奇,你是从哪儿找来这么一支队伍的。”

叶修从自己退役之后那个风雪之夜闯进网吧开始,到如何捡到了包子,在网游里拼记录抢BOSS,后来又拉来了魏琛,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战队,一五一十声情并茂讲了个遍。末了没忘郑重其事的补充上了他们将冠军定为目标的雄心壮志。说的在座一干人以陈果为首纷纷激动起来,差点没齐声给他来个战前动员誓师大会。

方锐赶忙摆手:“别别别,表决心什么的就不用了。不过……你们这群人倒真是都挺有趣的。”

“那机智又有趣的方锐大大还不赶紧加入我们?”叶修懒洋洋的笑道。

“嗯,待我认真考虑看看。”

“还考虑什么!”叶修一拍桌子,“你不就喜欢来点出其不意的事情吗?转型气功师,拿冠军,简直酷炫到没朋友好不好?英雄,一起来创造历史吧!”

 

后来在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为什么选择兴欣”的追问,方锐一脸“看我真诚的眼神”让一群记者纷纷抓狂。陈果在下面看着看着,忍不住对叶修说:“本来以为你和老魏已经足够拉低兴欣的下限了,再来个方锐,我有点担心战队的未来。”

“什么啊,你不觉得我们的邀请和方锐的眼神,确实都很真诚吗?实话实说有什么不好?”

“……我就不该跟你讨论这个。”陈果扭头。

叶修冲走下发言台的方锐露出一个微笑。

“发言精彩,颇有哥的画风,不愧搭档多年。”

陈果瞬间忘了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好奇的凑上来:“搭档?你俩不是没同过队吗?”


TBC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岁云暮 | Powered by LOFTER